来自北极的冰箱
专注冷题材一百年

科洛

隔着学生食堂的人流,彼得·帕克一眼望到了坐在角落的科洛。

她盯着对面的电视机。屏幕里照旧播报着近日来突现的连环凶杀案,几位犯罪心理学专家围着圆桌正互相喷洒唾液,贡献着模棱两可的推测。

看来案情依然没有进展。

彼得心下微沉。

下一瞬他注意到科洛微微抬起嘴角,她好像要说什么。

他不自觉跟着她的口形——唇瓣相触。

唇彩莹润的碎光折射进他的眼角。

舌尖轻顶齿颚,一碰即离,不经意地舔过一侧细白的虎牙。

三步。像是放了慢动作,莫名地清晰触目。似乎由她做来,便无缘由地优雅。

Ba-stard。

他随着她在心底拼出这个词,一瞬间微惊。

毕竟是会在电视里被消音的词,在学校除了rapper和享有优待的运动明星,没人会愿意把这种话说出口。

他仿佛听见她的声音。然而她的确没有出声。

即使吐着脏字,依然表情骄矜——要命的是,哪怕是这样,他依然不觉得反感。

科洛甚至露出了一抹笑。和被凶杀案散布的紧张焦虑所迥异的,轻快、刻薄又傲慢的笑。

“……彼得?”内德一肘击过去,“你干嘛一直盯着丽兹的妹妹?”

他条件反射地灵敏避过。身侧的人倒是乱了重心,差点跌倒撞向后面的人群。

彼得眼疾手快地拉住好友。

他们这里的小骚乱引起了一波瞩目。

科洛也望了过来。

彼得已有所觉回过头。

四目相对,她看上去也没想到正对上他的视线。面无表情,科洛略略偏头,仅此透出点惊讶。稍稍长成的金发恰好触及锁骨,微微晃动,无来由地牵起一阵虚痒。

她眼睛微眯,直直地盯着他,而后慢慢地带起了笑。始终不变的是,专注到近乎侵略性的眼神。

彼得在一刹那别开脸,与此同时,他感觉到心脏剧烈地跳动了一下。

科洛很快低下了头。她垂着眼,肩膀缩了缩,整个人变得怯懦讷然,就像她从未抬头亮出锋芒一般。

他飞快地环视四周,没人留意那个角落,自然没人注意到她须臾的异常。

男孩心里涌出一丝隐秘的快乐。

他拿着托盘回到座位,内德正一脸古怪地观察着他。

“你该不会……”

他悚然一惊,没有原因的有些心虚。

“你该不会还因为返校节舞会的事对丽兹心怀愧疚吧?”内德用力拍了一下,“不过从丽兹妹妹那里拿到丽兹的新号码也很可行。”

内德找到了说服自己的合适理由。

男孩松了一口气,附和着。

想起丽兹,他的眉目浅浅地沾染了点少年式的忧伤。

但话说回来,他刚刚为什么会心虚,几乎害怕内德的质问呢?

彼得·帕克觉得自己被扔进了谜团里。

也许……这会儿考虑那件凶杀案更有意义。

他放弃深究,默默决定把晚上的探查巡逻范围扩大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风滚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